印度发表最便宜平板电脑

【新唐人2011年10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宏儒加尔各答5日专电)全球最便宜平板电脑“天空”发表,采Andriod 2.2 Froyo作业系统、7吋触控萤幕、重量仅350克。学生机、零售机约45、60美元。印度政府规划,推广初期,大专生人手1机。

印度人力资源发展部部长席保(Kapil Sibal)傍晚发表全球最便宜平板电脑“天空”(Aakash)。零售机11月上巿时,售价为2999卢比(约新台币1860元),无关税豁免或政府补贴。

“印度时报”(The Times of India)网站今天报导,由政府与加拿大业者“DataWind”合作开发的这款电脑采用Andriod 2.2 Froyo作业系统、7吋电阻式触控萤幕、解析度800×480,重量只有350克。

“天空”配备256MB随机存取记忆体(RAM)、32GB扩充插槽及两个USB接口、3.5毫米耳机插孔,提供12个月保固,并且支援DOC、DOCX、PDF、PPTX等格式。

报导说,政府将要求DataWind对全印学生提供2250卢比的售价,推广初期,大专学生将人手1机。

“经济时报”(The Economic Times)网站今天引述Datawind总裁杜里(Suneet Singh Tuli)报导,零售价60美元的“天空”将在席保今天发表机型的基础上,再增加内置上网数据机,预定60天后上巿。

不管是提供印度政府的“学生机”或零售机型,都配备Wi-Fi上网功能。

报导说,2010年印度上网人口为2000年的15倍,但仅占总人口的8%左右,远低于中国大陆的4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