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纵容网路间谍 美议员吁反制

【新唐人2011年10月5日讯】(中央社台北5日电)中国大陆严密监控网路,举世皆知,但近年全球多起网路间谍窃取政经机密案件,被高度怀疑与中共当局有关,美国众议员罗杰斯呼吁官方及欧亚盟友,共同反制此种不法行径。

罗杰斯目前担任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根据美国之音中文网报导,罗杰斯是在华盛顿时间4日举行的国会听证会上,做此表示。

罗杰斯公开指责中国大陆大规模和持续地透过网路间谍活动和其它不法方式,窃取商业资料和智慧财产权。他并敦促美国政府与欧洲和亚洲的盟友一起,对抗中国大陆这种“令人不能容忍的经济间谍活动”。

罗杰斯在听证会上说,中国大陆的做法相当于对世界其它地区展开了1场史无前例的贸易战。但是他又表示,美国及其盟友联合起来,拥有制止这种威胁的政治和经济力量。

报导说,大陆官方一向不在乎那些指控其进行网路攻击和网路间谍活动的责难,并多次声称很难确定这种恶意攻击的来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