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努力顾银行 亚股股涨

【新唐人2011年10月5日讯】(中央社东京5日路透电)亚洲股市连日重挫之后今天反弹,主因暂时有迹象显示欧洲领导人正加紧努力,阻止欧元区主权债务问题引爆全面金融危机。

MSCI日本以外的亚太指数昨天创两年低点后,今天上涨 0.7%;日股投资人谨慎评估欧洲解决债务问题的进展,日经指数近乎持平。

在外界越来越怀疑说好的希腊二次纾困方案到底会不会执行的此时,欧洲各国财政部长昨天同意,将为欧洲的银行提供保障。

随着德克夏银行集团(Dexia)似乎将成为欧元区债务危机之下,第1家必须接受纾困的银行,欧洲的急迫感似乎升高。

不过因为欧元区各国财政部长将重要的希腊纾困款项支付时间延到11月中,同时检讨希腊二次纾困方案中民营部门牵涉的规模,因此局面依旧紧绷。

美股在联邦准备理事会主席柏南奇(Ben Bernanke)承诺在必要时推出更多经济刺激措施之后开始回升。欧洲的消息更刺激尾盘上涨,同时帮助缓和市场忧虑。投资人担心,希腊若倒债可能对美国造成伤害。(译者:中央社杨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