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努力顧銀行 亞股股漲

【新唐人2011年10月5日訊】(中央社東京5日路透電)亞洲股市連日重挫之後今天反彈,主因暫時有跡象顯示歐洲領導人正加緊努力,阻止歐元區主權債務問題引爆全面金融危機。

MSCI日本以外的亞太指數昨天創兩年低點後,今天上漲 0.7%;日股投資人謹慎評估歐洲解決債務問題的進展,日經指數近乎持平。

在外界越來越懷疑說好的希臘二次紓困方案到底會不會執行的此時,歐洲各國財政部長昨天同意,將為歐洲的銀行提供保障。

隨著德克夏銀行集團(Dexia)似乎將成為歐元區債務危機之下,第1家必須接受紓困的銀行,歐洲的急迫感似乎升高。

不過因為歐元區各國財政部長將重要的希臘紓困款項支付時間延到11月中,同時檢討希臘二次紓困方案中民營部門牽涉的規模,因此局面依舊緊繃。

美股在聯邦準備理事會主席柏南奇(Ben Bernanke)承諾在必要時推出更多經濟刺激措施之後開始回升。歐洲的消息更刺激尾盤上漲,同時幫助緩和市場憂慮。投資人擔心,希臘若倒債可能對美國造成傷害。(譯者:中央社楊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