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冬明春 陆供电形势不乐观

【新唐人2011年10月4日讯】(中央社台北4日电)中国大国家能源局官员近日表示,今冬明春大陆电力供需形势不容乐观,若干地区将面临电力供应偏紧局面。

的“中国之声”引述国家能源局电力司副司长郝卫平指出,今年1至8月份,大陆用电量达到3.12兆千瓦时,年增率11.9%。

郝卫平表示,大陆电力需求高速成长的情况已持续10年,用电量有2/3是工业用电,工业用电中又有一半以上来自高耗能产业,这样继续下去,矛盾将越来越突出。

郝卫平说,大陆工业消耗的电力和产出的GDP(国内生产毛额)相差24个百分点,“耗了很多能源却没有产生出这么多效益,必须要下决心调整工业结构经济结构,光靠保供应解决不了这个问题。”

郝卫平指出,根据相关预测,今年第4季用电成长速度可能比上半年略降,但仍将保持较高水准。尤其是南方、华中等地,可能出现持续性缺电,供需矛盾比较突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