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肆虐 驻菲处国庆酒会改期

【新唐人2011年10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3日专电)台风“尼莎”上周袭击菲律宾酿成重灾,中华民国驻菲代表处举办双十国庆酒会的预订场地,因受到大水破坏,被迫将酒会从原订6日延至10日举行。

尼莎上月27日侵袭菲律宾北部地区,首都马尼拉受灾严重,除堤防溃决,沿湾建筑也纷纷遭殃,双十国庆酒会预定地索菲特大饭店(Sofitel),停车场和1楼都被大水淹没,低洼处水深及胸,据悉饭店电力设施全都设在地下室。

驻菲代表处双十国庆酒会原订10月6日在索菲特大饭店举行,但饭店整修工程仍在进行中,因此驻菲代表处今天透过刊登广告及发送简讯方式,通知侨胞国庆酒会改至10月10日国庆日当天下午6时30分。

菲律宾侨胞向来热爱及支持中华民国,每年除了参加代表处的国庆酒会之外,还会组团赴台参加国庆活动,代表处为配合侨胞时间,通常都会提前举办双十国庆酒会。

今年适逢中华民国建国100年,菲律宾侨界组成30多团赴台同庆,人数破千。他们将于7日、8日陆续出发,因此,参加代表处国庆酒会的侨胞人数料将受到影响。

1名侨胞向中央社表示,在台风肆虐下,难以兼顾菲台两边的国庆活动,“这也是没办法的事”。

驻菲代表处将会在10月6日之前,再于华文报纸刊登改期通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