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中文学校联合会颁奖优良师生

【新唐人2011年10月2日讯】社区广角镜(210)美国南加州中文学校联合会自1976年成立至今已然35个寒暑,9月25日在喜瑞都市举行年会,进行会长交接仪式,表扬优良教师,给优秀学生们奖学金颁发。

南加州中文学校联合会在洛杉矶喜瑞都市举行第35届年会以及优良教师及学生颁奖典礼。

南加州中文学校联合会会长叶敏芬:“我很荣幸担任36届会长,明年希望能够推展STARTALK,希望能够得到政府的资助之后,能够为LOCAL学生加把劲,把中文推广到整个全美国。”

中华民国侨务委员会副委员长任弘首先表示对教师们的敬意:“教师节要到了,在这里首先向中文学校老师辛苦教学,表达最高的敬意。”

任弘受邀谈“中文学校及侨校未来的方向”,他表示中文学校在未来有学生人数越来越少,以及距离母语的条件越来越远的两个危机,但同时也有两个转机:“转机呢,第一个就是华语已经成为全世界最重要的语文之一;第二个,美国主流社会的教育里面已经把华语课列为一个重要的外国语言。”

如何化危机为转机,任弘表示除了中文学校要和主流学校的发展配合外,家长的配合也是一个重要环节:“家长怎么样配合呢,就需要利用我们的数位条件,互联网,或者是云端的资料,或者是我们侨委会设计的全球华文网,来一起和孩子们平常在家里就能够学习。我们希望华裔的子弟孩子们能够成为一个具有中华文化传统又有西方文明民主教育精神的全世界最优秀的公民。”

会长交接仪式在中华民国侨务委员会副委员长任弘及经文处处长龚中诚监交下完成。

新唐人记者袁清宇、王惠平美国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