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日圆上升 日将注15兆干预汇市

【新唐人2011年9月30日讯】星期五(9月30号)日本官方表示,为了稳定日圆,将提高百分之50的货币干预基金(intervention fund),并为了防止投资人投机赚钱,将持续监控商业贸易仓位(trading positions)。

日本财务大臣安住淳(Jun Azumi)星期五表示,为了稳定日圆,日本政府将再投入15兆日圆,以干预外汇交易市场﹔并同时警告,为了防止投资人推升日圆的投机举动,将持续监控交易商业贸易仓盘。

日本财务大臣安住淳表示,政府预计在目前的干预基金基础上,将有百分之50的巨大增额,以“弹性”应付日圆的上升趋势。

安住淳还表示,东京将会持续监控货币交易人每天的仓位,并会持续2个多月,以在日圆升值的同时,遏止有人投机性投资。

资料显示,星期五早上,日本的工业出口比八月稍为上升了百分之0.8,比预期中要少的多。
自从8月日本购买了创记录的60亿美元价值的货币后,日圆兑美元汇率就维持稳定在1美元兑76到77日圆之间。

但日圆兑欧元和亚洲邻国的汇率仍持续升高。

新唐人电视陈宇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