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类重阳节 阿公阿嬷舞出健康活力

【新唐人2011年9月30日讯】九九重阳节,就快到了,带您来看一群充满活力可爱的阿公阿嬷。三年前勇夺全国银发族健康活力秀冠军的下潭宝贝队,今年再度代表嘉义参赛,虽然平均年龄80岁,认真排练的态度令人感动,连服装、道具都不假他人之手,让人见识到银发族的活力。

这群阿公阿嬷使出浑身解数,又演又跳,活力十足,平均年龄已经有80岁了,其中还有98岁的老人家呢!

阿公傅丁丑:“98(岁),(你练多久?)练(吉他)两个多礼拜左右。”

小朋友:“他们很棒!”

小朋友:“看见阿公、阿嬷在跳舞,很可爱。”

他们为了准备参加这次“全国阿公阿嬷健康活力秀”,个个铆足了劲,就连服装和道具都自己来,有人还因此睡不着觉。

阿嬷沈陈册:“为了要比赛,喔!都睡不着觉,好几个晚上没睡觉。”

阿公周老先生:“81(岁),我是负责弹吉他,对吉他有兴趣。”

阿嬷沈陈册:“喇叭、笛子,都自己做的。”

阿公阿嬷认真的态度,让舞蹈老师黄碧贞非常感动。

舞蹈老师黄碧贞:“年轻时候可能都没有跳过(舞),在这个农村地方都是种田,所以来参加这个舞蹈,对他们来讲,也是很快乐的一件事。”“活到老,学到老,我如果能像他们 8、90岁还能这样动,我真的也就太好了。”

想活得长久又健康吗?掌握长寿秘诀,90岁也不稀奇。

阿公傅丁丑:“人要开朗一点,要做善事,不要把钱看得太重。”

阿嬷沈陈册:“快乐啊!欢喜就快乐,就可以活得越久。”

嘉义县鹿草乡公所社会课课长董翔凤:“在这种活动之中,我们的老人家,虽然他们没有什么亲属关系,但是他们建立起一个相互扶持的感情。”

一个表演的舞台,不仅让银发族展现健康与活力,更让独居的阿公阿嬷们,找到了心灵的寄托。

新唐人亚太电视侯瑞霞、方雅娴台湾嘉义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