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重陽節 阿公阿嬤舞出健康活力

【新唐人2011年9月30日訊】九九重陽節,就快到了,帶您來看一群充滿活力可愛的阿公阿嬤。三年前勇奪全國銀髮族健康活力秀冠軍的下潭寶貝隊,今年再度代表嘉義參賽,雖然平均年齡80歲,認真排練的態度令人感動,連服裝、道具都不假他人之手,讓人見識到銀髮族的活力。

這群阿公阿嬤使出渾身解數,又演又跳,活力十足,平均年齡已經有80歲了,其中還有98歲的老人家呢!

阿公傅丁醜:「98(歲),(你練多久?)練(吉他)兩個多禮拜左右。」

小朋友:「他們很棒!」

小朋友:「看見阿公、阿嬤在跳舞,很可愛。」

他們為了準備參加這次「全國阿公阿嬤健康活力秀」,個個卯足了勁,就連服裝和道具都自己來,有人還因此睡不著覺。

阿嬤瀋陳冊:「為了要比賽,喔!都睡不著覺,好幾個晚上沒睡覺。」

阿公周老先生:「81(歲),我是負責彈吉他,對吉他有興趣。」

阿嬤瀋陳冊:「喇叭、笛子,都自己做的。」

阿公阿嬤認真的態度,讓舞蹈老師黃碧貞非常感動。

舞蹈老師黃碧貞:「年輕時候可能都沒有跳過(舞),在這個農村地方都是種田,所以來參加這個舞蹈,對他們來講,也是很快樂的一件事。」「活到老,學到老,我如果能像他們 8、90歲還能這樣動,我真的也就太好了。」

想活得長久又健康嗎?掌握長壽秘訣,90歲也不稀奇。

阿公傅丁醜:「人要開朗一點,要做善事,不要把錢看得太重。」

阿嬤瀋陳冊:「快樂啊!歡喜就快樂,就可以活得越久。」

嘉義縣鹿草鄉公所社會課課長董翔鳳:「在這種活動之中,我們的老人家,雖然他們沒有甚麼親屬關係,但是他們建立起一個相互扶持的感情。」

一個表演的舞臺,不僅讓銀髮族展現健康與活力,更讓獨居的阿公阿嬤們,找到了心靈的寄託。

新唐人亞太電視侯瑞霞、方雅嫻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