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洪灾 死亡人数破百

【新唐人2011年9月30日讯】(中央社金边29日法新电)柬埔寨救灾部门官员今天表示,该国正经历10年来最严重的洪灾,截至目前为止已有100多人丧生,其中将近一半是儿童。

柬埔寨国家灾难管理委员会(National Committeefor Disaster Management)发言人告诉法新社,柬埔寨自8月中以来持续爆发豪大雨,不仅造成湄公河(Mekong)河水泛滥,更夺走至少105条人命,其中包括47名儿童。

官员指出,数万公顷的稻田遭洪水淹没,全国12个省份的1万7000个以上家庭被迫迁移到地势较高地点。

官员提到,“今年的灾情十分严重”,不过最严重的仍属2000年雨季造成的洪灾,当时有超过340人死亡。

在知名景点吴哥窟(Angkor temple),由于通往遗迹之一的道路上周遭洪水阻隔,政府曾出动直升机载运将近200名游客脱离现场,其中包括外国人在内。(译者:中央社许宏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