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日相率团访台 贺建国百年

【新唐人2011年9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29日专电)日本最大在野党自民党的青年局发出通知表示,日本前首相麻生太郎将于10月9日率团访台,庆祝中华民国建国百年,并感谢台湾在311东日本大震灾所做出的最大支援。

自民党青年局的通知指出,10月10日是辛亥革命100周年,中华民国将举办建国100周年庆祝典礼。自民党青年局与中华民国长年交流,受到中华民国外交部长杨进添的邀请,前首相也是第17届自民党青年局长的麻生将以团长身份,率领历届青年局长、现任青年局国会议员等组成祝贺团访台

团员包括自民党青年局长古川祯久、盐谷立、萩生田光一、井上信治等历届青年局长;和小泉进次郎、松下新平等历届青年局次长,共30人。

通知中表示,中华民国在311东日本大震灾之后,捐出高达193亿日圆(约新台币77亿元)的赈灾款。尽管台日没邦交,对于这项全球最多的捐款,日本应该直接、正式地传达谢意。

麻生等人将于10月9日抵台,当天下午会搭高铁前往台中市健民国小致谢。因为在日本大震灾后,健民国小师生捐出零用钱等赈灾,麻生将递交感谢状感谢全体师生。

麻生预定9日傍晚举行记者会,感谢台湾各界对日本大震灾的援助,并庆贺中华民国建国百年。也预定拜会总统马英九、立法院长王金平等人。

大约同时期,日本跨党派国会议员组成的“日华议员恳谈会”成员也将访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