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101 最快电梯宝座不保

【新唐人2011年9月29日讯】(中央社台北29日电)致力跻身全球超高摩天大楼之列的上海中心大厦落成时,电梯速度将击败台北101大楼,成为全球最快电梯,争取打造电梯的三菱电机公司,可望重返7年前建设世界最快电梯的光荣时光。

“华尔街日报”报导,随着上海中心大厦2014年即将完工,难免引发有关“全球之最”的讨论,其中之一便是号称拥有世界上最快电梯,每分钟可达1080公尺。

大厦电梯容易令人耳鸣的超快速度,将打破台北101大楼电梯速度记录。根据金氏世界纪录(Guinness World Records),台北101大楼目前以每分钟1010公尺的速度居全球之冠。

三菱电机公司(Mitsubishi Electric Corp.)昨天表示,公司赢得竞标,将提供上海这栋建筑业最新宠儿建筑物的全部106部电梯,其中包括超高速电梯。

上海中心大厦完工后将高达632公尺,成为中国第1高楼及世界第2高楼。根据高层建筑与城市住宅委员会(CTBUH),目前已完工的世界最高建筑,为杜拜828公尺高的哈里发塔(Burj Khalifa)。

三菱电机原在高速电梯竞赛中居龙头地位,但东芝电梯株式会社在2005年打造台北101大楼电梯后抢下宝座。在台北101大楼从底层上升382公尺到第89层只需39秒。在台北101电梯抢下第一前,三菱电机打造的横滨地标大厦电梯速度,每分钟达750公尺,是当时世界上最快的电梯。(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