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收黑 道琼跌1.61%

【新唐人2011年9月29日讯】(中央社台北29日电)美国股市28日收黑,标准普尔500指数终止3天涨势,市场愈来愈担心欧洲领袖在如何处理欧债危机上意见分歧。

标准普尔500指数挫跌24.32点或2.07%,收1151.06点,盘中一度扬升0.8%,过去3天累涨4.1%。道琼工业指数下挫179.79点或1.61%,收11010.90点,30档成分股全数下挫。那斯达克指数下跌55.25点或2.17%,收2491.58点。费城半导体指数下跌10.65点或2.91%,收355.36点。

标普10大产业类股全面挫跌至少0.6%,与经济成长最相关的企业股票跌幅最大。

陶氏化学(Dow Chemical Co. US-DOW)、美国铝业(Alcoa Inc. US-AA)双双下挫至少4.9%,商品价格下滑。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 US-MS)、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Corp. US-BAC)挫跌逾4.9%,领跌金融股。

亚马逊(Amazon.com Inc. US-AMZN)上扬2.5%,受惠公司瞄准苹果公司(Apple Inc. US-AAPL)销售最佳的iPad,推出平板电脑Kindle Fire。

Oakbrook Investmetns的扬科福斯基斯(Peter Jankovskis)接受电话访问时说:“大家关心的最重要问题就是欧洲。”

在市场忧心希腊违约无法避免,欧洲也无法控制伤害下,美国股市上周4天重挫,共有1兆美元蒸发。(译者:中央社黄馨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