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固始县农民游行讨地讨选举权

【新唐人2011年9月28日讯】中国河南固始县东园社区上百居民,近日拉着横幅、高喊口号,在镇政府前游行请愿,要求彻查遭镇政府征收倒卖的土地问题,失地农民们并要求推举自己的维权代表为候选人,参加区人大代表的竞选活动。

上百固始县郭陆滩镇东园社区居民,上周六在镇政府门前游行,他们拉着“还我土地 严惩腐败”及“还我选举权”的横幅,并高喊“还我土地”。

退休教师 李昌玉:“新加坡的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的所长,他说中国的土地问题不解决好,将来会引发的动乱,那是没法解决的;农村里的把农民一鞭子就赶出来了,这数以亿计的农民到城市里怎么谋生,隐藏着一个很大的社会危机啊。”

据了解,郭陆滩镇东园社区原有300多亩土地,80年代兴修水利时用了100多亩,1987年镇政府再以建学校,租用了40多亩;然而,村民发现这四十多亩地不少被偷偷的卖给了私人。

东园居民 徐家乐:“政府盗卖我们这块土地。现在我们向政府讨回这块土地,你说我们应该不应该呢?土地是我们自己的,是我们的命根子,农民没有土地就没法生存啊。”

东园居民利用区县人大代表换届选举之际,推举维权代表周德才,以独立候选人的方式出来竞选,他们要选一个能给老百姓办事,为老百姓说话的真正的民意代表。

28号,本台记者拨通郭陆滩镇镇人大代表夏言的电话,询问对农民推举候选人参选的看法,不过,他拒绝回答任何问题。网上有评论称,固始县的失地农民,将维权推上了新台阶。

新唐人记者陈汉、王明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