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资因环保减少是值得的 澳洲工会认同

【新唐人2011年9月28日讯】澳洲工会表示,虽然碳价格政策有可能少许减缓工资的增长,一旦澳洲经济适应了联邦政府应对气候变化的措施,短期的痛苦是值得的。据澳新社报导,财政部模拟的模型显示,澳洲人的平均收入预计到2050年,若有包含碳价格将增长1.1%,低于没有含碳价格1.2%的增长预测。

澳洲工会法律工作协调员费特(Joel Fetter)27日在墨尔本的碳税议会质询时,问到这一数字时表示,他接受这一模型,因为该计划的要点是“减少我们的排放量,因此也会减少国内的生产总值(GDP) ”。

费特表示,政府所提出的包括19条法案的清洁能源计划,将有助纾缓其它因素对工业的影响,也推动了清洁能源技术的发展。

而反对党气候发言人亨特(Greg Hunt)表示,工会支援征收碳税的行动已经抛弃其成员。他说,“这实在令人震惊,该组织应该是代表工人,却高兴地让会员的收入被削减。”

目前仍在研商并预计在今年年底前通过的工党碳价格制度,将从2012年中期开始收取的以每吨二氧化碳的排放为固定的23元,在三年后转入浮动价格的排放交易计划(ETS)。

质询委员会还听取了澳洲商业委员会(BCA)的书面报告,称如果碳市场交易在2015后仍处接近立法的底价,排放交易到2020年可能要超出5年前预计的数字达91亿澳元之多。

据悉,澳洲政府预计,碳价格将在实行排放交易计划时,上调至每吨29元。

澳洲商业委员会呼吁在立法中加入保障条款,以避免巨大的经济风险和确保企业补偿。

工党表示,出售污染许可证的收入大部分将以回馈补偿的形式,返回到企业和家庭之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