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国百年纪念币 首创国字防伪设计

【新唐人2011年9月27日讯】中央银行发行“中华民国建国100年纪念银币”。面额100元的纪念币、售价2千元,共发行12万枚,将在10月6日委托台湾银行公开发售。央行表示,这次的纪念币,首度采用国字防伪设计,相当具有收藏价值。另外,赶搭电影赛德克巴莱的热潮,央行展示十年前发行、印有莫那鲁道头像的廿元双色流通币,欢迎有兴趣的民众兑换。

建国百年纪念银币,正面印有国父肖像,而背面暗藏玄机。面额100元,两个零的中央,分别印有国花梅花和台湾岛的图样,数字上方的如意图型里,有一组隐藏文字“国泰民安”,是央行首度在纪念币采用的防伪设计。

中央银行发行局长施遵骅:“央行已经发行廿年的纪念币,这还是第一次我们把防伪设计放在纪念币上头。//国外大部分是用数目字,用中国字来当防伪设计,这还是中央铸币厂的独创。”

最近电影赛德克巴莱抢尽媒体版面,不过早在十年前,央行就发行过印有莫那鲁道头像的20圆流通币,赶搭电影热潮,央行也重新印制,欢迎民众到台湾银行兑换。

中央银行发行局长施遵骅: “莫那鲁道的头像,在币的左边是雾社事件的纪念牌楼,底下有个防伪设计是2001,民国九十年就是2001年,这是流通币,20块钱,可以自由流通。”

建国百年纪念币采现场排队购买,每人每次限购一枚。为了避免上次民众排队抢购百年纪念钞的冲突重演,10月6日发售当天,央行将委托警察单位合作监督现场排队秩序。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张明筑,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