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建校80周年 有望合并南艺大

【新唐人2011年9月27日讯】位于台南的国立成功大学已经迈入80周年,校长黄煌煇表示,成功大学除了学术研究外,将往世界顶尖大学的目标前进,发展成有特色的大学,而且目前正在和台南艺术大学“相亲”,双方合并意愿很高,未来可望整合教育资源,逐步融合。

成功大学校长黄煌煇:
“世界上一流大学,并不可能各学院都是一流的,但是必须具有特色,成大的特色就是,工学院、理学院、医学院的结合,变成跨领域的研究。”

成功大学由工学院起家,发展至今成为全方位的卓越大学,今年特别以“成大八十、顶尖务实”为主轴,扩大庆祝创校80周年。

面对校际资源整合,校长表示,成大与南艺大合并没有时间表,“顺其自然”,至于校名、合并经费等只是技术性问题。

成功大学校长黄煌煇:
“我们为了让学校更完整,在上层(教育部)的授意下,我们已经跟台南艺术大学,在做沟通,怎么样让成功大学与台南艺术大学,进一步融合,是我们未来的目标。”

庆祝建校80周年,成大推出了各类学术、艺术、体育活动,10月将先举办诺贝尔高峰论坛,邀来日本东京大学教授小柴昌俊(Masatoshi Koshiba)、瑞士IBM教授比得诺兹(J. Georg Bednorz)、中央研究院院士李远哲等3名诺贝尔奖得主进行高峰论坛。

新唐人亚太电视史进旺,台湾台南报导。
[CT07]
[KW: 成功大学 80周年 台南艺术大学 合并 台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