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建校80週年 有望合併南藝大

【新唐人2011年9月27日訊】位於臺南的國立成功大學已經邁入80週年,校長黃煌煇表示,成功大學除了學術研究外,將往世界頂尖大學的目標前進,發展成有特色的大學,而且目前正在和臺南藝術大學「相親」,雙方合併意願很高,未來可望整合教育資源,逐步融合。

成功大學校長黃煌煇:
「世界上一流大學,並不可能各學院都是一流的,但是必須具有特色,成大的特色就是,工學院、理學院、醫學院的結合,變成跨領域的研究。」

成功大學由工學院起家,發展至今成為全方位的卓越大學,今年特別以「成大八十、頂尖務實」為主軸,擴大慶祝創校80週年。

面對校際資源整合,校長表示,成大與南藝大合併沒有時間表,「順其自然」,至於校名、合併經費等只是技術性問題。

成功大學校長黃煌煇:
「我們為了讓學校更完整,在上層(教育部)的授意下,我們已經跟臺南藝術大學,在做溝通,怎麼樣讓成功大學與臺南藝術大學,進一步融合,是我們未來的目標。」

慶祝建校80週年,成大推出了各類學術、藝術、體育活動,10月將先舉辦諾貝爾高峰論壇,邀來日本東京大學教授小柴昌俊(Masatoshi Koshiba)、瑞士IBM教授比得諾茲(J. Georg Bednorz)、中央研究院院士李遠哲等3名諾貝爾獎得主進行高峰論壇。

新唐人亞太電視史進旺,台灣臺南報導。
[CT07]
[KW: 成功大學 80週年 臺南藝術大學 合併 臺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