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风雨十年赢得主流赞誉

新唐人2011年9月26日讯】新唐人电视台创办至今,转眼已经十年。9月25日晚,新唐人在纽约的切而西码头(Chelsea Piers)举办了建台十周年庆祝晚宴。大约四百名中西方主流人士到场祝贺,对新唐人十年来为新闻自由做出的努力大加赞誉。请看报导。

晚宴在曼哈顿切尔西码头的水边大厅举行。窗外是夜空下哈德逊河的美景。现场大约四百位嘉宾一起观看了新唐人创立十年的记录短片。

新唐人副总裁周世雨回顾了新唐人在911之后,为弘扬普世价值,决定建立不受强权控制的自由媒体,以及自己十年来,与新唐人同风雨走过的道路。

罗伯特•甘迺迪的女儿、人权活动家凯瑞•甘迺迪(Kerry Kennedy)在讲话中表示:“尽管资源有限,但是这些人非常坚定,为人权抗争。是这些个体带来了变化。他们心怀自由的梦想,并且使梦想成真。他们的努力带来波浪效应,鼓励了其他人,形成汹涌的波涛,冲跨专政的高墙。这就是新唐人所做的。他们是一群坚定的人,现在通过卫星向全中国和世界几百万人播出独立的新闻。”

罗伯特•甘迺迪人权基金会主席凯瑞•甘迺迪:“新唐人电视担当重要的角色,是能够进入中国的独立的声音。否则,很多中国人看不到独立于政府宣传的电视新闻,象人权、言论自由、批评中共当局的声音。这对人们来讲是一个机会,能够听到真相,听到不同的看问题的角度。所以很重要。”

来宾对新唐人十年来为新闻自由做出的努力大加赞誉

无国界记者组织亚太部门负责人伊斯梅尔(Benjamin Ismail,head of the Asia-Pacific Desk at Reporters Without Borders):“从中国出来的信息、来自中国媒体的信息是受到控制的,而新唐人能够提供独立的新闻,对中国问题的不同角度。对中国人很重要,因为他们想知道更多资讯,想了解自己国家;对世界其他国家也很重要,能够获得独立媒体的消息。”

纽约中华公所主席伍权硕:“当初的时候,起步是比较困难,但是在最近几年,我看到发展很快,好多非常好的节目。林肯中心的表演我都去看过,非常之好。对我们中国文化是一个大突破。在我们世界上,我们每一个人都知道新唐人电视是一个怎么样的团体。”

智利环保工作者维多利娅(Victoria Fulton Vicuna, environmentalist of Chili)与80岁的母亲一同前来。

维多利娅:“新唐人是突破性的、创新的,我真的祝贺你们十周年,你们所做的需要很大的勇气,用爱、用心来做。每个人都需要知道真实的信息,知道这地球上发生了什么。”

新唐人电视台总裁李琮感谢世界各地、特别是中国大陆观众的支持。

李琮:“我们的观众多少年来,每一次我们受到中共的破坏,或者干扰,观众来信给我们很多鼓励和鼓舞。我们最近亚太的卫星又能够继续,很多人给我们写信,支持我们。我们觉得一定要干下去,而且有他们在后面支持我们,我们更有劲。”

来宾们观赏了新唐人全球汉服回归设计大奖赛的精选作品,聆听新唐人全世界华人小提琴大赛冠军Corin Lee的演奏,见识了新唐人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拳术亚军杨龙飞的身手,对新唐人恢复正统中华文化的努力有了更多了解。晚宴由新唐人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获奖厨师精心烹制,来宾对大厨的精湛手艺赞不绝口。

新唐人记者兰青、胡志华、陈腾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