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快转大人 专家吁寻消逝童年

【新唐人2011年9月25日讯】(中央社台北25日电)专家表示,较早接触学校中的考试、商业广告、不良幼儿照护和沉迷电脑游戏及电视,在在都导致儿童成长速度过快。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教师、学者、作家、慈善机构领导人和其他专家等200位人士共同撰写1封信,呼吁推行“中断童年侵蚀”运动。

这个团体包含小说家浦尔曼(Philip Pullman)、牛津大学(Oxford University )神经学家葛林斐德(Baroness Susan Greenfield)和伦敦经济学院(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经济学荣誉教授雷尔德(Lord Layard)。

他们写道:“我们的小孩受到越来越多的商业压力,相较于欧洲,他们较早开始接受正式教育,花许多时间在室内从事以萤幕为主的科技活动,而非户外活动。”

这封信写道:“我们呼吁关心童年受到侵蚀的所有组织和个人齐力落实以下目标:宣导儿童发展所需的公开资讯、教导认知‘优质儿童照护’的要件,和萤幕消费模式所带来的风险;建立以游戏为主的托儿所教育课程,以及最快6岁就读小学,避免正规学习、考试和成绩导向等沉重压力。”

这封信也呼吁鼓励儿童从事户外嬉戏和接触大自然,并禁止各种针对7岁以下儿童的行销手法。(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