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外交官揭密美国炸中使馆记者真实身份

【新唐人2011年9月25日讯】近日,新华社记者和加拿大国会议员的“暧昧”电子邮件曝光引发“间谍说”,前澳洲悉尼使馆负责政治事务的领事陈用林揭秘:中共驻外记者都具有多重身份。陈用林称,许多中共媒体的驻外记者,是双重任务,一个是政治任务,一个是收集军事、尖端科技的情报。在收集情报过程中是不择手段和不讲道德底线的。

9月8日,逾240位媒体、学术和政治圈人士收到了大量电子邮件,邮件内容是国会议员鲍勃•德克特(Bob Dechert)写给中共新华社驻多伦多记者施蓉的,信中包括“你很漂亮”、“我很想念你”等调情内容。现在施蓉据称已经回中国“渡假”。

陈用林:施蓉的话并不可信

陈用林称,施蓉的话前后矛盾,并不可信,她开始否认这些邮件的真实性,后来国会议员兼司法部长秘书鲍勃•德克特(Bob Dechert)承认这些邮件,她才承认是自己的丈夫把邮件散发出去的,听起来是一个家庭矛盾,以此来减少事件的政治影响。

施蓉目前回国,陈用林说:“她为政府工作,本身是没有选择的。所以说,是不是她丈夫侵入她的邮箱这种话都是要打问号的。因为她之前已经撒谎。”

“这些间谍为中共做事,就成了它的奴才,一旦事发,为了消除国际影响,为了维护‘党’的脸面,衹有牺牲自己的利益,甚至家庭关系,这样的事他们是做得出来的。因为‘脸皮’对中共来说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中共驻外记者的双重任务 新华社是外围情报机构

陈用林说,中共驻外媒体新华社、光明日报甚至中央电视台等都是安插秘密情报人员的地方。新华社本身就是情报组织的外围机构。

他说:“一些驻外记者的身份虽然是掩护,但是本身他也有政治任务,例如通过宣传、对外面的选择性报导来影响外界的。他们不感兴趣的报导,他们不要,报导内容主要是丑化西方国家,为中共涂脂抹粉。”

“此外,他们承担的特务间谍的那方面工作,本身新华社就是情报组织的一个外围机构,是他们工作性质决定的,他们会用尽手段进行渗透、获取情报。”

从组织结构上讲,陈用林说:“可以作为一个情报系统网络的一部分,新华社这些记者可能有双重领导,也有可能是三重领导,主要是国内领导,如果是安全部派出去的,那就对安全部负责,如果是总参派出去的,那就对总参负责,他自己秘密任务。同时他在政治上、宣传上要配合大使馆的工作。”

“虽然新华社海外分社和使领馆是独立运作的,但是大使馆需要新华社配合的时候,是要让他配合的。比如说大使馆需要对一个事情进行调查,或需要哪方面资料,新华社记者会配合去查的。大使馆搞活动,新华社记者也会配合推动工作。”

间谍身份隐蔽 长期收集重要情报

陈用林称,中共的海外间谍身份通常是秘密的,除以记者(身份)之外,安全部或总参甚至将情报人员安插到使领馆,名义上是从某个省的外事办公室来的,在这些国家有秘密任务,独立运作。

他说:“如果是安全部,或者是总参派出去的情报人员,那么他都有自己经费,可以招聘,有自己的运作。本身外面的情报工作,都是单线联系比较多一些。需要的时候,他们会互相配合。”

陈用林举例说:“比如有一次,我们去开太平洋论坛会议,我们希望对话能对中共有利,就和国家安全部情报机构要求配合,他们就派了几个光明日报的记者去搞到一些情报,其中台湾代表跟哪些政府进行了私下交流,签署了哪些协议,我们马上能拿到手。他们进行了技术上的窃听、谍报手段拿到的。”

“再比如,假装采访哪国总统啊,因为通过媒体采访,这个国家的总统会放松警惕,或以别的名义,也可能作为一名学者之类的。例如中国派到澳大利亚的光明日报的记者,本身就是这么一个性质的工作,工作重点还是军事情报工作,同时兼做新闻业务。新闻业务主要还是为中共的政治服务,所以肯定要跟使馆、领馆密切配合的。”

陈用林认为,西方记者不同,收集信息也是为了报导服务。他说:“中共驻南联盟使馆被炸中死去的两人是光明日报的记者,他们就是去收集情报的,他们收集到了美国隐形飞机的碎片残骸。他们当时去南联盟战场的目的不是去采访,主要目的是去拿到隐形飞机的残片。”

中共南联盟使馆被炸真相

不过中共一直掩盖南斯拉夫中使馆被炸的真实内幕:中共违背国际法,在中使馆的地下室安置了针对北约的间谍仪器。

1999年3月,在联合国授权下,北约对南斯拉夫进行了持续轰炸。南斯拉夫的重要部门先后被炸,当时就向俄国和中国提出暗中保护的要求。俄国拒绝了,但当时在任的江泽民一口答应了独裁者米洛舍维奇的请求,允许让南斯拉夫的情报部门的3个关键部门搬到中国大使馆去继续工作。

4月,各国外交使节纷纷撤出南斯拉夫,连南斯拉夫的传统盟友俄国都撤出了,但中国一直没有撤,而且继续更卖力地帮助独裁者。

5月9日,美国一枚多弹头导弹击中了大使馆,其中有3枚弹头击穿楼层,一直到达地下室爆炸。导致3名工作人员死亡,而地下室有14个人死亡。事后中方只公布了3个外交人员的死亡,对美国轰炸大使馆的反应出奇得软弱。因为美方出示了南斯拉夫情报部门在中国大使馆工作的证据,而且南斯拉夫情报部门的通讯信号,就是在大使馆操作时候的通讯信号也给美军定位提供了方便。江因为这件事情被认为是头号窝囊废,不过中共造谣媒体还是借机煽动了一轮爱国愤青的抗议高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