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辆哈雷庆百年 南加绕行四十里

【新唐人2011年9月25日讯】为庆祝中华民国建国一百周年,一百多辆重型机车于九月二十四日上午十点,插着两国国旗绕行洛杉矶美国主流城市及华侨群聚的地区。请看报导。

各式各样的重型机车从上午八点开始在核桃市聚集,众骑士开心的闲话家常或合影留念。侨务委员副委员长任弘赞赏侨胞们以创意独具的机车游行,表现出的爱国情操,并于十点十分宣布游行开始。

洛杉矶台湾同乡联谊会会长吴程远:“我们经过差不多四个月的筹备,确实是历经很多的困难,我们很感动海外有这么多的华侨挺身而出,带着外国友人们一起来参与这样的盛会,我们感到很高兴。”

今天在现场的包括现年七十六岁、哈雷第一代机车连骑士,他曾经担任蒋中正总统的随扈﹔还有人特别从亚历桑纳州到此观礼。这次的游行经罗兰岗、哈岗、亚凯迪亚等十多个城市,全程四十多英里,以洛杉矶华侨文教文中心为终点。

百辆哈雷护旗车队队长沈华诚:“哈雷标榜的就是没有两台是一样的,所以基本上每一台看到的车子都是不一样的。”

外号BK的曹至中常看到美国人以国旗装饰机车,今年适逢中华民国建国百年,决定自己组装一台以中华民国国旗为主轴设计的哈雷机车,入场后马上引来众人围观、好奇询问。

很难得看到这么多的海外侨胞,一起骑着机车来庆祝中华民国建国一百年。

新唐人记者邵可淳、黄文华美国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