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官方倒卖土地 开发商暴打村民

【新唐人2011年9月25日讯】最近在广东惠州市大亚湾澳头镇的沙田村,发生一起暴力流血事件。当地管委会私下征用土地倒卖给开发商,开发商雇凶暴力袭击静坐抗议的村民,有数十村民受伤,另有10人重伤。

18日上午9点半左右,沙田村村民在深圳皇庭地产公司售楼部门前静坐时,楼内冲出数十名职业打手,手持长达1米多的铁管见人就打,还用灭火器喷向村民。手无寸铁的村民有的被当场打昏,有的被打的头破血流,带去的帐篷也被打烂。
  
村民告诉记者,冲突一开始就报了警,但几小时没人来,之后只有两名警察到场,却并不制止行凶,至今没抓到打人凶手。
 
老村民:“村民的土地被皇庭(地产)霸占了,我们去政府那里都没解决闹了三个月,没解决我们就去皇庭(地产)那(静)坐。”
 
由于质疑皇庭地产项目30万平方米用地的合法性,自6月份起村民们多次到有关部门上访,却一直被当皮球踢。据了解,1991年大亚湾工业区管理委员为皇庭地产项目征地协议,只有村小组长一个人的签名,没有任何村民签字同意,更没有一分钱的补偿款。而且还有120亩实际占地超出了协议范围。
 
村民:“村民认为不合理,没有征地文件,有120亩没有征地文件。村民就去看,看到其中有120亩不在红线图内。不在红线图内,占用我们的(土地)作什么,我们就去争这些土地。”
 
据知情者网上披露,皇庭地产项目同一块用地被管委员先后征用两次,再出让给不同的开发商,引起村民们质疑。但国土局至今拒绝提供两份征地协议复印件,并对另一处有争议的灰沙砖厂4万平米用地,也称没有任何备存文件可查。
 
新唐人记者肖静、特约记者古清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