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一代战机生意 美国想要

【新唐人2011年9月24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3日路透电)太平洋美军司令威拉德(Robert Willard)今天预测,日本在购买数十亿美元新战机上所作的选择,将反映出他们打算与美国空军维持“高度互补”的计划。

3家互为对手的公司,预定26日在东京提出日本航空自卫队新一代战机(F-X)的交易方案,这3间公司分别为美国的波音公司(Boeing Co)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 Corp),以及由英国、德国、意大利与西班牙组成的欧洲战机联合体(Eurofighter GmbH consortium)。

日本预计将购买42架战机,专家说,这笔交易总额可能高达60亿到80亿美元,包含备用零件、机师训练与相关设备。

威拉德没有预测东京将选择波音的F/A-18E/F超级大黄蜂战机(F/A-18E/F Super Hornet)或洛克希德马丁可避开雷达的F-35闪电二式战斗机(F-35 Lighting II),而不会选择欧洲战机公司的台风战斗机(Eurofighter Typhoon)。

但他说,日本自卫队“了解与在日本有基地与驻军的联邦美国,以及部署在该地区美军维持可共同操作的重要性”。

他在接受路透社访问时也表示:“我有信心,他们对下一架战机所作的决定将反映这个事实。”(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