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一代戰機生意 美國想要

【新唐人2011年9月24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3日路透電)太平洋美軍司令威拉德(Robert Willard)今天預測,日本在購買數十億美元新戰機上所作的選擇,將反映出他們打算與美國空軍維持「高度互補」的計畫。

3家互為對手的公司,預定26日在東京提出日本航空自衛隊新一代戰機(F-X)的交易方案,這3間公司分別為美國的波音公司(Boeing Co)與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 Corp),以及由英國、德國、義大利與西班牙組成的歐洲戰機聯合體(Eurofighter GmbH consortium)。

日本預計將購買42架戰機,專家說,這筆交易總額可能高達60億到80億美元,包含備用零件、機師訓練與相關設備。

威拉德沒有預測東京將選擇波音的F/A-18E/F超級大黃蜂戰機(F/A-18E/F Super Hornet)或洛克希德馬丁可避開雷達的F-35閃電二式戰鬥機(F-35 Lighting II),而不會選擇歐洲戰機公司的颱風戰鬥機(Eurofighter Typhoon)。

但他說,日本自衛隊「了解與在日本有基地與駐軍的聯邦美國,以及部署在該地區美軍維持可共同操作的重要性」。

他在接受路透社訪問時也表示:「我有信心,他們對下一架戰機所作的決定將反映這個事實。」(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