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视横阻 巴勒斯坦坚持入联

【新唐人2011年9月23日讯】(中央社纽约23日法新电)尽管美国强力施压,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今天依然坚定,不愿放弃以巴勒斯坦国家身份取得联合国正式会员资格的历史性诉求。

阿巴斯在纽约说,美国“不择手段”地阻止他在今天稍后要向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提出的要求,但他坚称,他对巴勒斯坦基本权利的追求不会受到阻碍。

他在会见潘基文前夕、昨天夜间对前往饭店拜会他的数百名美籍巴裔人士说:“我们明天会采取行动。”

他说:“美国政府不择手段地破坏我们的计划,但尽管有阻碍和压力存在,我们会贯彻到底,因为我们争取的是自己的权利。”

“世界上有些小国家已获得自由和独立,但我们却还没有。因此我们会要求享有这个权利,并向潘基文秘书长提出申请书,再由他转交给安理会。”

阿巴斯预定在今天上午11时35分会见潘基文时,递交入会申请书,其后不久将在联合国大会发表演说。以色列和美国强烈反对他的申请入会作法。(译者:中央社张佑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