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普考放榜 上榜落榜都哭了

【新唐人2011年9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叶素萍台北23日电)100年公务人员高普考今天放榜,很多人等不及网路查榜,直接到国家考场看榜,现场欣喜分享上榜心得;BBS站“PTT实业坊”国考版人气爆量,不少落榜考生贴文说自己崩溃大哭。

“老公,我上了”,李小姐对着手机那端的先生,报上喜讯,忍不住落泪。她一早就推着婴儿车到国家考场前等放榜,她说,自己是全职考生,准备2年,期间历经怀孕生产,总算考取。

考取高考人事行政类科的彭伊帆,男友特地从美国飞回来陪她看榜。她说,之前考了几次国考,都是躲在家里偷偷上网查榜,没上榜就躲起来偷哭,这次考完高考有预感“觉得时候到了”,亲自到国家考场看榜,看到榜单上自己的名字,她还拿出准考证比对号码,确认再确认。

彭伊帆说,远在美国的男友,每天负责叫醒她起床念书,准备国考期间,每天至少花12小时念书,“连睡觉都是奢侈”。

69年次的罗偲芸考上公职社工师,开心地与男友抱在一起。她说,去年考上社工师执照,第一次高考就上榜,实在难以置信。她先前在原台北县担任约聘雇人员,负责身障者就业服务,当时很羡慕其他正职公务员,总觉得还是要考上正职才有保障。

有人欢喜上榜,但更多人落榜。很多人在PTT国考版贴文,有人说忍不住掉泪,“已经忘记考了第几年了”,看着家人对自己的期待一再落空,心很酸很闷;有人说,真的落榜了,忍不住崩溃的大哭,也怀疑“还要继续考吗?”;也有人说,虽然落榜,但“没有时间难过,只能继续努力,下次上榜就是我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