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美青道奇开球 郭泓志接捕

【新唐人2011年9月23日讯】中华民国第一夫人周美青应道奇邀请,21日晚上七点投出一“好球”高飞球,由台湾郭泓志担任捕手接下,现场观众欢呼声四起,为道奇与旧金山巨人队比赛揭开序幕。请看美国洛杉机报导。

21日晚约6时45分左右,周美青身穿背号100号的道奇队球衣,手拿印有中华民国国旗和绣有“周美青”字样的蓝色棒球手套,在女儿马唯中、中华民国驻美大使袁健生伉俪和驻洛杉矶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龚中诚伉俪等人陪同下,进入道奇球场。

现场的播报员以“中华民国在台湾的第一夫人(first lady of Republic of China in Taiwan)”介绍周美青,周美青在万名观众瞩目开球,由道奇台湾球员郭泓志接下,全场观众鼓掌欢呼,郭泓志上前握手致意,一路交谈,随即被安排前往贵宾室观看球赛。

道奇队亚洲事务部主任廖昌彦表示,道奇队2月到台湾访问,获颁台湾观光奖,道奇队营运主管获知周美青非常喜欢棒球,决定邀请她来开球:“6月的时候就决定了,决定之后,过程非常顺利,得到台湾非常正面的回应,安排好细节就过来了。”

周美青此行完全以第一夫人的规格行之,除了为道奇队开球并观赛外,并将于22日下午到中文学校为学童说故事,在周五、周六前往旧金山中文学校,周日回到洛杉矶,下周一返台。

新唐人记者袁清宇、吴学刚美国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