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劝巴勒斯坦放弃申请入联

【新唐人2011年9月22日讯】9月21日(周三)晚上,美国总统奥巴马在联合国大会辩论的场外,与巴勒斯坦领导人阿巴斯举行了单独会谈,敦促其放弃成为联合国完全会员的计划。阿巴斯准备星期五向安理会递交申请。

星期三早些时候,奥巴马对联合国大会演说时表示,中东和平没有捷径,和平不会在“联合国的声明和决议”中实现,而是通过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的直接谈判达成。

稍晚,奥巴马在会晤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时,重申美国对以色列的承诺,并敦促以巴双方尽快展开和平会谈。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则表示,他充分理解巴勒斯坦想建国的渴望,但如果跳过与以色列进行和平谈判的过程,就想得到联合国的席次,这将不可能成功。

美国将在安理会动用否决权阻止巴勒斯坦申请入联,不过,阿巴斯本人的态度仍十分坚决,尽管受到美国将中断对巴援助的威胁,巴勒斯坦寻求联合国完全会员国资格的努力将不会减缓,并誓言在入联问题上拒绝任何政治操纵。

美国媒体分析,即使巴勒斯坦得到了15个安理会成员国中至少9个国家的赞成,美国在安理会也会使用否决权阻止其入联的步伐。那么美国在外交方面将面临很大的风险。

新唐人记者赖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