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德克卖座 魏导盼勿武装观影

【新唐人2011年9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陈静萍台中22日电)电影赛德克•巴莱上映后热卖,并挤入卖座电影之列,导演魏德圣今天表示,他很高兴,但心中没有数字,更希望大家放开心胸观赏这部电影,才可看到另一种文化展现的思维模式。

赛德克•巴莱上映后带动了国片另一波的高峰,也唤起大家对雾社事件历史与赛德克族文化的关注。国立自然科学博物馆也推出了‘赛德克巴莱-“史与影”的交会特展’。

科博馆今天并邀请魏德圣、美术顾问邱若龙和报导文学作家邓相扬等人举办一场座谈会,从电影、美学和文学的角度分享创作经验与过程。

魏德圣抵达科博馆后,受到许多粉丝热情欢迎,并陪同一起参观特展,许多前往户外教学的小朋友们也纷纷拿起手上的相机及手机拍照,高兴地说,“这是海角七号的导演耶”。

赛德克•巴莱剧中男主角“大庆”被爆已离婚并有小孩,魏德圣表示,每个人都有私生活,大庆已经是30岁的男人,这些都是很正常的事,况且他并没有说谎;希望大家把焦点放在电影表现上,而不要聚焦在演员私生活上。

看完科博馆的特展后,魏导表示相当感动,并说很多东西他也没看过,而电影呈现的画面和美学,难免需经美化及包装,文物展则把真正史料完整呈现,两相比对后,也很高兴自己的电影相当符合史实。

魏德圣指出,台湾电影不同于好莱坞的英雄式呈现,而是有着多层面向呈现及反省在电影里,希望大家放开心胸,不要带着武装进戏院,才可看到另一种文化展现的思维模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