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军购维安全 两岸不打仗

【新唐人2011年9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淑华台北22日电)总统马英九今天说,“两岸不要打仗”;政府虽向外国采购F-16A/B型战机升级案,主要目的是为维护台湾安全,“虽然我们跟大陆要和平发展,但是台湾的安全没有一秒钟忽略”。

美国政府昨天决定,同意对台湾出售包括F-16A/B型战机升级案在内的武器共58.5亿美元。马总统上午在总统府接见国际狮子会300-G2区领导干部,对于军购案做出最新回应。

马总统强调,“两岸不要打仗,我们向外国采购F-16A/B案的升级,主要的目的是维护台湾的安全”。他指出,“我们是一个主权独立的国家,国防对我们来讲,还是非常重要”。

总统指出,这笔军购案58.5亿美元,再加上去年与3年前那两笔的话,加起来将近180亿美元,这是三任总统,从前总统李登辉、前总统陈水扁到他,采购最多的。

总统强调,“我们从来没有忽视过国防,虽然我们跟大陆要和平发展,但是台湾的安全没有一秒钟忽略”;政府仍按照过去3年来,一个最主要的政策,就是在中华民国宪法架构下,维持台湾海峡“不统、不独、不武”的现状,并且在“九二共识”一中各表基础上,推动两岸的和平发展。

他强调,政府的政策一定是“以台湾为主、对人民有利”,呼吁全民放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