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軍購維安全 兩岸不打仗

【新唐人2011年9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22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說,「兩岸不要打仗」;政府雖向外國採購F-16A/B型戰機升級案,主要目的是為維護台灣安全,「雖然我們跟大陸要和平發展,但是台灣的安全沒有一秒鐘忽略」。

美國政府昨天決定,同意對台灣出售包括F-16A/B型戰機升級案在內的武器共58.5億美元。馬總統上午在總統府接見國際獅子會300-G2區領導幹部,對於軍購案做出最新回應。

馬總統強調,「兩岸不要打仗,我們向外國採購F-16A/B案的升級,主要的目的是維護台灣的安全」。他指出,「我們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國防對我們來講,還是非常重要」。

總統指出,這筆軍購案58.5億美元,再加上去年與3年前那兩筆的話,加起來將近180億美元,這是三任總統,從前總統李登輝、前總統陳水扁到他,採購最多的。

總統強調,「我們從來沒有忽視過國防,雖然我們跟大陸要和平發展,但是台灣的安全沒有一秒鐘忽略」;政府仍按照過去3年來,一個最主要的政策,就是在中華民國憲法架構下,維持台灣海峽「不統、不獨、不武」的現狀,並且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基礎上,推動兩岸的和平發展。

他強調,政府的政策一定是「以台灣為主、對人民有利」,呼籲全民放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