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媒:苹果谷歌应用程式染黄(不适合发表)

【新唐人2011年9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郑崇生上海22日电)大陆地区什么手机下载内容最夯?答案是情色小说,排在前20名热门下载榜上。东方网报导,包括苹果、Google(谷歌)等提供的智慧型手机下载程式,都涉嫌协助违法散播黄色讯息。

报导指出,苹果App Store涉及色情的应用程式,有些是可免费下载的情色小说,Google的Android Market“掀美女裙子”游戏下载甚至超过30万次。

报导质疑,苹果App Store有些黄色软体下载需付费,这些软体公司若与苹果分享利润,苹果就涉嫌未尽责把关审核。

报导提到,按大陆“电信条例”第57条规定,不得利用电信网路发布和传播色情讯息;在大陆,网路及电影等文化载体也不存在分级制度,法律界人士指出,大陆禁止传播淫秽内容,也没有所谓分级问题,就算软体提醒内容涉及成人的年龄限制,还是违法。

报导提出非正式统计,大陆智慧型手机2009年有5193万多部,去年已超过1亿部,包括手机、平板电脑在大陆都正快速大量地“染黄”中。

报导还提到,中国大陆地区的苹果App Store应用程式已超过30万种,Android Market软体数量也超过12万种,大陆需要有效的监管方式,来管理涉及“黄”与“毒”的软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