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调低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新唐人2011年9月21日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9月20日发布全球经济展望报告,全面下调了今、明两年美国、欧洲以及全球经济的增长预测,并警告欧元区债务危机在拖后腿,敦促欧元区国家马上采取措施,平息市场担忧,避免危机升级失控。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美国今年的经济增幅从原来的2.5%下调到1.5%;明年的增幅从原来的2.7%下调到1.8%。欧元区今、明两年的增长预测分别是1.6%和1.1%。该机构在6月做出的预测分别是2%和1.7%。

该组织表示,美国今年上半年经济增长非常疲软,只有0.7%。而失业率又高居9%以上。欧洲日渐严重的主权债务问题和不明朗的局势加剧了市场的担忧情绪。欧美的金融系统不稳和经济增长疲软这两大因素相互影响促使投资人撤离市场,降低了人们对未来经济的预期。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警告欧元区的债务危机在拖后腿,呼吁欧元区成员国需马上执行改革措施,巩固欧元区危机管理机制,平息投资者对欧元区财政政策可持续性的担忧情绪,防止当前主权债务危机升级失控。

IMF首席经济学家布兰查德:"我想我们传达的信息是非常明确的,无论对欧盟还是其他国家,那就是欧洲必须一起行动起来。"

新兴及发展中经济体的经济增长率同样遭遇下调。根据IMF的报告,该组织预计今年新兴经济体的增长率将达到6.4%,明年将达到6.1%。分别比6月份的预测降低了0.2%和0.3%。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