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丽汉服走秀 展现中华文化之美

【新唐人2011年9月21日讯】社区广角镜(208)高雄市立图书馆与神传文化基金会,7号在加昌国小举办了“中华千年之美─汉服走秀展示”,12位模特儿穿着秦、汉、唐、宋、明朝服装,展现中华服饰特色,吸引200多位民众到场观赏。

由12位模特儿穿着秦、汉、唐、宋和明朝服装现场走秀,展现女性的柔美、典雅和大气,设计师王文花,一一解说各朝代服饰的特点。

设计师王文花:“她的服装特色在这个地方喔,一般是围的,另外就是她的大袖衫,真的是展现我们汉民族的大器。”

2009年王文花带团远征纽约,参加“全球汉服回归设计大奖赛”获得铜奖,2010年二度带队参赛,抱回三面佳作奖。她乐于推广纯善、纯美的中华传统舞蹈和服饰。而汉服的纯正、古朴、高贵和大气,让第一次客串走秀的贵宾说,希望有机会穿着华丽汉服出席宴会。

高市图书馆右昌分馆主任林碧芬:“唐朝的女生穿着这样的衣服真的很美、很棒!”

右昌联合医院副院长萧南湘:“我一直被灌输,以为中国剩下来最后就是穿旗袍,原来今天穿的(汉服)是这么的舒适、这么的美!”

现场民众频频用相机,捕捉中华服饰之美。

民众 Marianne Defhis:“让我很感动!因为,就像天使一样给予人们祝福,和其他的文化非常不一样。”

高雄市加昌国小主任 方珮玲:“ 能够去了解文化内涵跟涵养,这是我们希望学生所拥有的。”

身着华美汉服、端庄婉约的模特儿,出现在伸展台上,宛如仙女下凡。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林宏观台湾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