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车牌夯 窃盗集团偷牌勒索

【新唐人2011年9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郑崇生上海19日电)上海车牌拍卖价格9月再创新高,也成为窃贼新目标。上海发生车牌集体失窃事件,车主也遭勒索。但不知是否因夜间作案视线不佳,失窃的并非全为“沪”字开头的上海车牌。

新闻晚报报导,上海车牌成了最抢手的铁皮,成为窃盗集团目标,但就在上海的外地车牌也不能幸免。昨天凌晨,上海市虹口区连续有4辆车牌失窃,窃盗集团相当嚣张地留下电话号码纸条,勒索每位车主人民币400元(约新台币1800元)。

其中1名车牌失窃的张姓车主表示,小偷把勒索纸条夹在雨刷上,他照字条上电话号码打过去一问,对方要求他汇款400元到指定银行账户。他气不过窃贼明目张胆勒索因而报警处理,另外还有3名车主也发生同样情况。

警方调阅监视录影器画面发现,事发时间约为凌晨 3时30分,小偷作案手法十分熟练,不到两分钟就拆下两块车牌,只是不知是否因深夜犯案视线不好,张先生的车牌是挂老家甘肃的外省市车辆。

据上海市交通运输和港口管理局官网,外省市车牌尖峰时间不能开进上海市内环道路及高架桥外,还要按月缴交道路通行费;但在网路论坛上发现,有不少网友分析,外地牌价格较上海车牌便宜,再加上尖峰限制反倒可避开塞车,有不少上海车主反而转拿外省市车牌,也可能是外省市车牌成为上海窃盗集团新目标的原因之一。

不少车主在网路上分享车牌遭窃的处理经验。有网友说,小偷一般不会将车牌带走,而是就近藏匿,收到赎金后只要把藏车牌位置告诉车主,无需亲自出面,可降低作案风险,有网友就建议,车牌若失窃可先就近寻找碰运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