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車牌夯 竊盜集團偷牌勒索

【新唐人2011年9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鄭崇生上海19日電)上海車牌拍賣價格9月再創新高,也成為竊賊新目標。上海發生車牌集體失竊事件,車主也遭勒索。但不知是否因夜間作案視線不佳,失竊的並非全為「滬」字開頭的上海車牌。

新聞晚報報導,上海車牌成了最搶手的鐵皮,成為竊盜集團目標,但就在上海的外地車牌也不能倖免。昨天淩晨,上海市虹口區連續有4輛車牌失竊,竊盜集團相當囂張地留下電話號碼紙條,勒索每位車主人民幣400元(約新台幣1800元)。

其中1名車牌失竊的張姓車主表示,小偷把勒索紙條夾在雨刷上,他照字條上電話號碼打過去一問,對方要求他匯款400元到指定銀行帳戶。他氣不過竊賊明目張膽勒索因而報警處理,另外還有3名車主也發生同樣情況。

警方調閱監視錄影器畫面發現,事發時間約為凌晨 3時30分,小偷作案手法十分熟練,不到兩分鐘就拆下兩塊車牌,只是不知是否因深夜犯案視線不好,張先生的車牌是掛老家甘肅的外省市車輛。

據上海市交通運輸和港口管理局官網,外省市車牌尖峰時間不能開進上海市內環道路及高架橋外,還要按月繳交道路通行費;但在網路論壇上發現,有不少網友分析,外地牌價格較上海車牌便宜,再加上尖峰限制反倒可避開塞車,有不少上海車主反而轉拿外省市車牌,也可能是外省市車牌成為上海竊盜集團新目標的原因之一。

不少車主在網路上分享車牌遭竊的處理經驗。有網友說,小偷一般不會將車牌帶走,而是就近藏匿,收到贖金後只要把藏車牌位置告訴車主,無需親自出面,可降低作案風險,有網友就建議,車牌若失竊可先就近尋找碰運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