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幼童挤入准载6人“校车” 谁之过?

【新唐人2011年9月19日讯】近日河北迁安交警发现一辆严重超载的“校车”,这辆6人载客量的面包车竟挤下64个幼儿园孩子,事件披露后,网友们纷纷震惊不已。下面请看雪莉的报导。

这就是那辆上座率几乎1000%的面包车,经过改装后,64个幼儿园孩子就挤在这狭小的后车厢内。如果不是亲眼看到,谁能想到这样一辆车竟装了如此多的孩子。
  
视频网上披露后,网友们纷纷大呼捏了一把汗,万一出个车祸可不得了。同时网友们纷纷痛斥司机和幼儿园校方为了钱简直罔顾生命。
 
但事实上,类似的事情已经不是第一次披露了。今年3月25日,《华商晨报》披露沈阳一辆9座面包车乘坐了32个幼儿﹔9月9日《南方日报》报导,东莞市一辆14座的面包车乘坐了29名幼儿。而就在近日,《东方今报》报导说, 河南伊川县一辆7座面包车“塞了”17名幼童。
 
这些严重超载车辆,一旦出车祸,后果不堪设想,9月8日山东电视台就报导山东淄博一辆疑似超载幼儿园班车翻车,车上20个孩子都受了伤。再联想到前不久湖北荆州幼儿园两名4岁女童被滞留校车致死事件,中国幼儿交通安全真是让人捏了一把冷汗。  
 
有网友直指消费者收入过低,经营者营运成本过高才是造成幼儿园校车严重超载的原因。
 
有网友进一步分析说:“这是在说一个黑心司机、一个黑心幼儿园的事吗?这是在反映一个社会现实,是这些人迫于种种现实压力,不得不这么做!如果国家给每一个幼儿园的校车拨点款,这种现象还会出现吗?这是一个黑心司机、一个黑心幼儿园就能干出来的事吗?这是66个孩子的家长同样没有办法,才默许的事!”
 
新唐人记者赵鹏举、雪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