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长跑节 男子组爆黑马

【新唐人2011年9月19日讯】每年一次的悉尼长跑节于9月18日再次鸣锣。尽管参赛者中有历届记录的保持者、去年的冠军等,但男子组却跑出一匹黑马,初次参赛的肯尼亚选手摘走冠军的桂冠。悉尼市民也与来自全球的马拉松专业运动员一起开跑,并为慈善机构筹得善款2百多万。下面请看来自悉尼的报导。

这里是悉尼北岸的风景点milson point,也是今年悉尼长跑节所有四个项目的出发点。最早的一组半程马拉松在清晨6点20分开跑,现在将要出发的是全程马拉松比赛。

悉尼长跑节还包括大桥长跑、家庭快乐跑。报名参加今年悉尼长跑节的人数超过3万5千人。

包括6名轮椅组选手在内的全程马拉松比赛可以说是最艰苦的比赛,但来自肯尼亚的坎布•克里莫(Kemboi Kiplimo)首次参赛,就以2小时17分39秒赢得了男子组冠军,比亚军快8分12秒。女子组冠军是来自埃塞俄比亚的 利泰• 海杜旭(Letay Negash Hadush),成绩为2小时43分22秒。

女子组冠军利泰•海杜旭:“是的,长跑非常艰苦。”

卡特•费米雷(Kurt Fearnley)拿下了轮椅全程马拉松六连冠,并以5秒之差打破了他创下的赛跑节记录。
轮椅全程马拉松六连冠卡特•费米雷:“我喜欢跑悉尼的马拉松,沿途(风景)非常漂亮,是我这么多年参赛生涯中最美的路线,我在全世界参加马拉松比赛,没有一个比赛的路线像它这样(美)。”

长跑节不仅吸引了海内外的职业运动员、长跑爱好者,还有公司团体、家庭等,为250多家慈善机构募得善款2百多万。可以说是兼运动、休闲、善事于一身,这就符合了澳洲人的生活特点,所以活动充满人气和活力。

新唐人记者凌云、倩雅澳大利亚悉尼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