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長跑節 男子組爆黑馬

【新唐人2011年9月19日訊】每年一次的悉尼長跑節於9月18日再次鳴鑼。儘管參賽者中有歷屆記錄的保持者、去年的冠軍等,但男子組卻跑出一匹黑馬,初次參賽的肯尼亞選手摘走冠軍的桂冠。悉尼市民也與來自全球的馬拉松專業運動員一起開跑,並為慈善機構籌得善款2百多萬。下面請看來自悉尼的報導。

這裡是悉尼北岸的風景點milson point,也是今年悉尼長跑節所有四個項目的出發點。最早的一組半程馬拉松在清晨6點20分開跑,現在將要出發的是全程馬拉松比賽。

悉尼長跑節還包括大橋長跑、家庭快樂跑。報名參加今年悉尼長跑節的人數超過3萬5千人。

包括6名輪椅組選手在內的全程馬拉松比賽可以說是最艱苦的比賽,但來自肯尼亞的坎布•克裏莫(Kemboi Kiplimo)首次參賽,就以2小時17分39秒贏得了男子組冠軍,比亞軍快8分12秒。女子組冠軍是來自埃塞俄比亞的 利泰• 海杜旭(Letay Negash Hadush),成績為2小時43分22秒。

女子組冠軍利泰•海杜旭:「是的,長跑非常艱苦。」

卡特•費米雷(Kurt Fearnley)拿下了輪椅全程馬拉松六連冠,並以5秒之差打破了他創下的賽跑節記錄。
輪椅全程馬拉松六連冠卡特•費米雷:「我喜歡跑悉尼的馬拉松,沿途(風景)非常漂亮,是我這麽多年參賽生涯中最美的路線,我在全世界參加馬拉松比賽,沒有一個比賽的路線像它這樣(美)。」

長跑節不僅吸引了海內外的職業運動員、長跑愛好者,還有公司團體、家庭等,為250多家慈善機構募得善款2百多萬。可以說是兼運動、休閑、善事於一身,這就符合了澳洲人的生活特點,所以活動充滿人氣和活力。

新唐人記者凌雲、倩雅澳大利亞悉尼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