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南田当局开枪强征 伤9果农

【新唐人2011年9月17日讯】最近,中国海南三亚市海棠湾镇当局强制征用南田开发区果农土地,强行砍果树。农民要求赔偿没有官员出面。引发近千民众砸区指挥所。当局派出防暴队往人群里打散弹。9人受伤,1人生命垂危。

据网上传出的消息说,当局是给不同意征地的果农下马威,13号,虽然只砍了两三家人的芒果树,但民众不服。果农把被当局砍下的芒果树拉到南田开发指挥所要求赔偿,还把通往三亚珠江南田温泉的路给堵了﹔果农在鲜绿的芒果树叶上用纸箱写着“执法犯法、法律何在”,“南田砍我芒果树还我公道”。

南田开发区芒果农刘先生:“这里都是种芒果地的多,那不同意(征收)的应该就是那果树嘛,地不是自己的嘛就果树自己的﹔那就果树就赔几百块钱,人家一般都不愿意赔。我们果农都是靠那果树生活,被你(地方当局)一征那样一赔,他们都不知道干嘛依什么生活。”

当时,没有官员回应果农的诉求,通知的媒体也没到场采访。越聚越多愤怒的群众砸了开发指挥所和警车。约7点时,当局派出特警和防暴队打人、抓人。之后,村民要求放人﹔当局却让防暴队往人群里打散弹,致使9人受伤入院,1人生命垂危。

南田开发区芒果农刘先生:“现在是开发了很多地方,不知道被他们(地方当局)开发多少亩地了。你农民跟共产党干肯定死的啦。”

果农在网上发帖透露,当地海军特警部队出来放话,“要是防暴队再敢伤人,他们就会出兵对付防暴队”,这场血腥镇压才停止。

据当地媒体5月的报导,10年之前,南田当地非常穷困,南田农场靠着全场1万多人的努力,才有近年整体经济的发展规模,每一分钱都是南田人“用双手干出来、勒紧裤带攒出来的。

新唐人记者梁欣、金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