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铁路客运犯罪率较低

【新唐人2011年9月16日讯】悉尼中央火车站平均每天发生三起个人犯罪行为,但铁路客运网总体犯罪率持较低水平。澳洲纽省犯罪统计与研究局(Bureau of Crime Statistics and Research)对过去10年铁路犯罪率进行了统计,其公布的报告数据表明总体犯罪率较低。

报告显示,悉尼中央火车站、Redfern、 Strathfield 以及Parramatta 等大站虽然事件频发,但实际上个人犯罪率较低;相反,城市外围如central coast 和Illawarra 地区因警力分布相对较少,犯罪率则较高。

在悉尼所有火车站中,斗殴、偷窃、抢劫和性骚扰等事件发生率为每10万乘客中的0.3;车站站内事件发生率为每10万人中的0.08。

据悉尼晨锋报报导, 纽省政府计划全面改革悉尼铁路系统安全保障安排制度,欲将铁路保安归于警察系统。

犯罪统计局总监维德尔博恩(Don Weatherburn) 认为,乘悉尼火车遭袭风险的可能性实际上很低。对于每天通勤的人来讲,遭袭率最高时间段为下班归途中;对于那些周末乘车的人来讲,最可能发生问题的时间为深夜和清晨。

城市铁路犯罪率最高地区为纽卡斯尔(Newcastle)的Waratah、central coast 的Warnervale、Hunter 的Beresfield以及南部沿海的Bomaderry,而北悉尼则为最安全车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