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山就业博览会 3千职缺求人

【新唐人2011年9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守国高雄15日电)行政院劳工委员会今天在高雄市凤山体育馆举办大型就业博览会,有60家厂商提供3000个职缺。总统马英九到场关心,为求职者加油打气。

这场大型就业博览上午9时开始,吸引大批刚进入社会的新鲜人、想转业民众参加,60家厂商设摊提供3000个职缺。马总统由国民党立委江玲君和行政院劳工委员会主委王如玄等人陪同,抵达会场,受到许多民众的欢迎。

王如玄致词时希望厂商多雇用身心障碍者,并强调身心障碍者做事专注、执著,也会带动团队良好的氛围。

王如玄表示,劳委会在民国98年依马总统指示成立劳工权益基金,与法律扶助基金会合作在全国各地设置据点,由专业律师提供劳工咨询、免费协助诉讼等服务。

她说,到今年5月,受理劳工申请案1万多件,其中5000多件是口头咨询服务,另5000多件打官司,其中2000多件已判决,为劳工要回新台币5亿多元。

法律扶助基金会董事长吴景芳对受劳委会委托推动劳工诉讼立即服务专案感到荣耀,她表示,2年半来,政府花费1亿5000万元,为劳工争取到5亿4000多万元,这是马总统照顾劳工的心意。

吴景芳表示,全台每个法院就有基金会的分会,也有100个法律咨询据点,2400名扶助律师为劳工争取应有的权益。

马总统说明经济复苏的状况,他表示,政府在民国101年编列4000多亿元照顾弱势族群的预算,首次超越教育文化的预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