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修恶法 秘密拘捕合法化引起反弹

【新唐人2011年9月14日讯】中国人大常委会近日公布的《刑事诉讼法修正案》其中秘密拘捕合法化的新规定,引发了强烈批评,“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表示,草案一旦通过,一切非法的手段将被合法化,受害的将不只是异议人士或访民,而是全中国人。

据了解,此草案中的秘密拘捕异见人士合法化的新规定,引起强烈反弹。黄琦指出,草案一旦通过,最终受害的,将是全中国人。

黄琦说:“我想这个条款会将以前一切非法的一些手法,包括限制访民、异议人士、法轮功练习者就完全合法化了。即使中共高官要员是政策的制定者,但是世事多变,难免他们也会成为这个法律条款的受害者。”

黄琦还指出,草案中,涉及国家秘密的案件,律师会见在押的犯罪嫌疑人,应当经侦查机关批准之条文严重践踏公民权利。

黄琦说:“在2000年的时候,当时我被打的头破血流,生殖器也被警方抓烂了,由于律师很晚才介入,这些消息对外封锁,而且我也没有得到即时的治疗。”

成都访民对草案中有关危害国家安全罪和恐怖活动等罪拘留、逮捕等可以不通知家属一条表达了内心的恐惧。

胡金琼:“我倒很担心,地方政府处处违法,还要修个刑诉法来打压我们,我们以后怎么办呀。”

李昭秀:“上访的人,公安部门把我们抓了,不通知我们家属,我们会感觉比较恐怖。”

8月30日下午,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在其网站全文公布《刑事诉讼法修正案(草案)》并向社会公开征集意见历时一个月。

新唐人记者熊斌、詹雅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