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重建 世银允奥援

【新唐人2011年9月14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3日路透电)世界银行(World Bank)今天表示,已正式承认掌权的国家过渡委员会(NTC)为利比亚政府,而当利比亚试图在历时6个月的战争后回复常轨之际,他们已被要求协助带头努力恢复当地重要公共服务和创造就业计划。

致力对抗贫穷的世银发表声明说:“利比亚开始从冲突中复苏之际,世银也被要求在公共支出、财政管理、基础建设维修、创造年轻人就业机会和提供服务等领域,带头努力。”

世界银行表示,他们被要求修复饮用水、能源和运输领域的服务,并与国际货币基金(IMF)协力帮助利比亚备妥国家预算和重建银行业。

世界银行执行董事穆里亚尼(Sri Mulyani Indrawati)说:“我们已准备好支援利比亚人民,而我们的专家也已和合作伙伴配合,迅速展开工作。”

世界银行的姊妹机构国际货币基金10日也表示,他们已承认国家过渡委员会,并将在安全情势容许时,派遣1个小组至利比亚。(译者:中央社钟武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