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希债违约 德官员信心喊话

【新唐人2011年9月13日讯】(中央社柏林12日综合外电报导)欧洲股汇市大跌,外界盛传德国对希腊及撙节戏码已失去耐心,德国官员今天赶紧安抚市场投资人的信心,坚持希腊应该留在欧元区

德国高阶政治人物的一连串评论,更加令人担心真的会让希腊“有序的违约”,甚至颜面扫地退出欧元区。这些谈话导致市场忧心欧债危机恶化,欧元今天跌破10年新低。

德国经济部发言人今天说,即使希腊债务问题严重,德国还是希望希腊留在欧元区内。

发言人表示,欧洲联盟(EU)、欧洲中央银行(ECB)和国际货币基金(IMF)正在审查希腊财政状况与改革进展,这项最新审查结果相当重要。

德国副总理兼经济部长洛斯勒(Philip Roesler)的发言人在例行记者会上说:“我们的共同目标是欧元的稳定,而我们希望希腊留在欧元区内。”

记者会上,总理梅克尔的发言人塞柏特(Steffen Seibert)说,德国“假定希腊正竭尽所能”落实严格的撙节措施,以对抗其严重的预算赤字。

塞柏特说:“我们的目标相当明确:我们要稳定整个欧元区。”

在塞柏特发表这项谈话之前,包括洛斯勒在内的许多高阶官员,提到让希腊“有序的违约”这个以往禁忌的话题,其中有些人在考虑希腊被迫退出欧元区的可能性。

塞柏特说,只有欧盟、欧洲央行和国际货币基金所派的官员,才能判断希腊债务危机的严重程度。

随着希腊可能发生债务违约的风险升高,欧元区国家今天再陷骚动不安,而拯救希腊及控制债务危机延烧的重要会谈将在数天后登场。

亚洲股市重挫,欧洲股市早盘急跌,显示市场对希腊周末矢言削减赤字似乎不买单,认为这些承诺杯水车薪且缓不济急,且担忧会殃及欧洲银行业。

欧元区国家财长预定16-17日在波兰集会,预计商讨卡住二度纾困希腊的各种阻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