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奥巴马五角大厦献花悼祭

【新唐人2011年9月12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1日法新电)美国总统奥巴马和第一夫人蜜雪儿今天一同在五角大厦献上花圈。2001年9月11日,美国军事总部五角大厦也遭恐怖分子挟持的波音757客机袭击。

奥巴马夫妇把白色花圈放在10年前客机撞击点不远处,随后跟罹难者家属谈话致意。

参加纪念仪式的受难者家属约100人,他们等了几小时才看到奥巴马,并向奥巴马要签名、和奥巴马夫妇合照,奥巴马和蜜雪儿则花了逾30分钟和他们握手、谈话。

2001年9月11日早上9时37分,距离纽约世贸中心被2架遭劫机的客机袭击后短短几分钟,美国航空(American Airlines)77号班机撞上五角大厦,造成大楼西侧一部分崩塌,机上59人和5名劫机犯全数死亡,五角大厦则有125名员工不幸罹难。

今天稍早,逾1000名民众聚于五角大厦,在酷热天气中聆听主持纪念典礼的副总统拜登(Joe Biden)演讲。

拜登对罹难者表示哀恸,并赞扬美国海军海豹部队(SEALs)5月成功击毙藏匿于巴基斯坦的盖达(Al-Qaeda)首脑欧萨玛.宾拉登(Osama bin Laden)。

拜登说:“你们突然接到噩耗,生命中的挚爱突然消失不见的这个感觉,我很明白。”拜登还是年轻参议员时,痛失第1任妻子和幼女。

“没有任何纪念碑、没有任何典礼、没有任何话语能填补你们心中的空虚感。”

美国海军在184座罹难者纪念碑前各放下1个花环,接着海军合唱“奇异恩典”(Amazing Grace)。(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