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奥巴馬五角大廈獻花悼祭

【新唐人2011年9月12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1日法新電)美國總統奥巴馬和第一夫人蜜雪兒今天一同在五角大廈獻上花圈。2001年9月11日,美國軍事總部五角大廈也遭恐怖分子挾持的波音757客機襲擊。

奥巴馬夫婦把白色花圈放在10年前客機撞擊點不遠處,隨後跟罹難者家屬談話致意。

參加紀念儀式的受難者家屬約100人,他們等了幾小時才看到奥巴馬,並向奥巴馬要簽名、和奥巴馬夫婦合照,奥巴馬和蜜雪兒則花了逾30分鐘和他們握手、談話。

2001年9月11日早上9時37分,距離紐約世貿中心被2架遭劫機的客機襲擊後短短幾分鐘,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77號班機撞上五角大廈,造成大樓西側一部分崩塌,機上59人和5名劫機犯全數死亡,五角大廈則有125名員工不幸罹難。

今天稍早,逾1000名民眾聚於五角大廈,在酷熱天氣中聆聽主持紀念典禮的副總統拜登(Joe Biden)演講。

拜登對罹難者表示哀慟,並讚揚美國海軍海豹部隊(SEALs)5月成功擊斃藏匿於巴基斯坦的蓋達(Al-Qaeda)首腦歐薩瑪.賓拉登(Osama bin Laden)。

拜登說:「你們突然接到噩耗,生命中的摯愛突然消失不見的這個感覺,我很明白。」拜登還是年輕參議員時,痛失第1任妻子和幼女。

「沒有任何紀念碑、沒有任何典禮、沒有任何話語能填補你們心中的空虛感。」

美國海軍在184座罹難者紀念碑前各放下1個花環,接著海軍合唱「奇異恩典」(Amazing Grace)。(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