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买知名月饼 民众大排长龙

【新唐人2011年9月11日讯】中秋佳节很多人都会买礼盒来送亲戚朋友,台北市两家知名饼店,从半个月前就出现排队人潮,业者说,有客人清晨5点就来门口报到,而这一波中秋热潮,也让店家销量成长两三成,连烤箱都烤到当机。

饼店人员vs.顾客: “就是这样一份一份的,这一份你帮我单独包。 好啊!好啊!你稍等一下。 好 !”

一大早老字号饼店内已经涌入不少人潮,柜台人员站一排,还是来不及应付,店里堆满装箱礼盒,全是中秋订单,店内客人络绎不绝,店外还有队伍在排,这位小朋友打着游戏机,跟爸妈一起早起来排队。

业者张婉玲:“最早的客人,都六点多就开始来排队了,农历七月底就开始有排队人潮,延续到现在,差不多十天前到两三天前,是排的最长的时候,排到松江路差不多两百公尺。”

顾客:“吃起来觉得很习惯,很多年都一直购买。”

近百盒的礼盒,从烘焙室拉出来,工作人员忙着装箱打包,业者说为了因应这一波中秋订货量,大伙儿已经将近半个月,每天只睡四、五个钟头。

业者陈雪芳:“烤箱的问题,就是说变成说出产上等于说我们要供应出货量,又要供应现场,会有点没办法应付,我们早上四五点就开始烤,有时候烤到晚上12点多。”

顾客:“买了…差不多17盒左右,要送人的,家人跟亲戚喜欢吃。”

顾客:“要送朋友啦!中秋节礼尚往来。”

看看每一位步出店外的客人,手上都是大包小包,还有人脚踏车上架着大菜篮来买,难怪老饼店一家一家,全部忙得人仰马翻。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